終結72年不曾政黨輪替!綠壓重兵拚苗栗首勝「這2人」成關鍵
民進黨72年來從未在苗栗執政,面對年底選戰藍營分裂,蔡英文親自部署人事,希望能完成西半部最後拼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面對年底九合一大選,藍營在苗栗分裂幾乎成定局的情況下,過去72年未曾執政的民進黨,有意在本次選舉中「力拚變天。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親自部屬調度,希望自家參選人徐定禎,能趁勢終結國民黨長期把持苗栗的情況,完成民進黨在西半部的最後拼圖」。

更多新聞: 首富馬斯克1天「8杯可樂」起床先看手機!日常生活模式曝

根據《鏡傳媒》報導,過去桃竹苗階都曾是深藍大本營,但隨著鄭文燦、林智堅成功翻轉後且都連任屆滿,至今僅剩苗栗未能突破。地方人士指出,國民黨長期在苗栗執政「積弊甚多」,縣府預算更是連續26年未刪,縣府負債更擠壓到不少縣民福利,讓地方開始傳出改變聲音。


終結72年不曾政黨輪替!綠壓重兵拚苗栗首勝「這2人」成關鍵
為拚翻轉苗栗,蔡英文親自安排選舉人事部屬、調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據了解,蔡英文在上月27日中午將徐定禎找進官邸,與會者包括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前立委郭俊銘等;會中也定調由柯建銘挑起主委重擔,出身苗栗通霄的立委羅致政則擔綱總幹事,希望能成功整合苗栗地方勢力,讓綠營基本盤歸位。有操盤人士直言,2018年在大環境不利民進黨的情況下,徐定楨仍拿下近3成7選票,若本次選舉泛藍分裂,徐若能維持上次得票,甚至衝上4成,那就有機會「翻盤」。


更多新聞: 上網登記公車座位是「愚蠢政策」?李雨蓁曝關鍵:蔣萬安有待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