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執意訪中稱「早就約好」惹怒藍青壯派 李明賢怒罵:背離民意
夏立言執意訪中,讓不少黨內人士大為不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台海區域緊張,中國持續在台灣海峽周遭軍演,但是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決定率團訪問中國,並於今(10)日前往廈門,引發外界譁然。不少黨內候選人發現後「紛紛炸鍋」、急得跳腳,深怕自己被連帶貼上「親中」標籤。雖然國民黨藉勢,早在數個月前,就已經安排好出訪相關規劃,但似乎無法讓黨內人士買單。就有藍營青壯派發起《停止出訪、聆聽民意》連署,發起人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彰化縣議員曹嘉豪批黨內決策讓人匪夷所思,要求黨中央別再不適合的時間,做不適合的事。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北市議員李明賢也在臉書說重話,表示自己看到消息後「火冒三丈」,直言黨中央決定與基層民意有極大落差,讓他無法認同。

更多新聞: 賴品妤突開砲:我的學歷關你啥事!火辣發言讓網喊「北海女武神」

李明賢在臉書指出,夏立言此時訪問中國,是在最錯誤的時間,做出最錯誤的決策,他說自己第一時間嚇到「挫賽」,隨後也是火冒三丈;並進一步說「就在老共持續軍演之際,黨中央怎麼會決定由夏立言組團訪問?不論黨中央有任何理由,阿賢認為黨中央此次決定與基層民意有極大落差,實在無法理解,也無法認同」。

李明賢認為,面對中國對台軍演,甚至持續「聯合封控」與「聯合保障」行動,根本就是文攻武嚇行為,北京政權完全就是麻煩製造者,更是和平破壞者;在野黨這時候訪問中國,沒有陸委會授權,根本也無法進行政治協商或要求中共暫停軍演,那又何必去呢?即使國台辦發出邀請,難道,黨中央都沒有一點判斷能力嗎?文末他也直呼傻眼,甚至對黨中央怒飆髒話。

至於其他的藍營青壯派也紛紛表態,藍台中市議員張彥彤話說得直接,表示「敗家老頭請聽聽基層的聲音,懇請放過國民黨、別再折磨國民黨;此時訪中沒有成效只會讓人笑蠢,達成任何協議也會被人說是賣國賊,難道你們這些老人為了自己所謂的歷史定位暗地裡卻是舔共舔上癮、而把整個黨賠掉嗎」。

就連「侯家軍」也無法認同黨中央決策,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楷、吳訓孝也加入連署,批黨中央「時間點不妥」,呂家愷認為「出訪可以,但時機不對,對內凝聚共識、對外共同禦敵,為首要之務」;吳訓孝則點出「老實說,這個時間點真的很母湯(不行)」。


更多新聞: 蔣萬安拋新政見喊「搭公車可上網預約」!網驚呆:不輸韓國瑜愛情摩天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