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訪中得報告「藍親美內涵」 林昶佐開罵:交朋友還需向獨裁交代?
針對夏立言訪中,林昶佐痛批,台灣與民主盟友交往,不需要去向獨裁中國交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國近期頻頻對台軍演,製造台海區域緊張,也引發國內民眾不滿。不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選在此刻訪中,引發各界譁然;對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社群上開罵,稱國民黨所謂的「親美」、「歡迎國際友人」不應淪為話術,強調台灣與民主盟友交往,不需要向獨裁中國交代。

更多新聞: 打臉韓國瑜政績?柯志恩酸青創「補助領完就活不下去」 青年局回應了

林昶佐在臉書指出,正當中國以軍事演習威嚇台灣,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竟執意訪問中國,行程還包括向中國報告「國民黨親美內涵」,實在令人難以相信。他指出,過去雖有部分藍營人士表達歡迎裴洛西來台的立場,但沒想到不過幾天,夏立言訪中「竟然連親美的內涵都要去向中國報告?在國際高度關切台灣的時刻,不顧人民反對而執意訪中,這絕對嚴重造成國際社會對台灣民意的誤解」。

林昶佐進一步說「近年來,國民黨對於台灣與國際交往的態度常常一下說支持,一下卻又矛盾。例如國民黨喊支持台灣加入CPTPP,卻提案刪除推案預算;國民黨宣稱親美卻提案刪凍「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2021年度預算;蕭美琴大使獲邀參加美國總統就職,國民黨卻提案凍結蕭大使特別費;捷克議長韋德齊訪台後,國民黨提案凍結駐捷外館經費;吳釗燮出訪歐洲捷克、斯洛伐克時,國民黨竟提案刪除吳釗燮的部長特別費;國民黨說捍衛台灣民主自由,卻不斷提案杯葛重大軍購,甚至批評美方的F16V是落伍軍機」。他也痛批,不到一年前,國民黨全黨包括朱立倫主席、蔣萬安委員從上到下各級黨籍人物,不談科學標準,將美豬抹成毒豬,而朱立倫主席自己日前訪美,恐怕從未避諱食用美牛美豬。

林昶佐認為,雖無法強迫國民黨要跟誰真心交朋友,但還是希望國民黨所謂的「親美」、「歡迎國際友人」別再只是一時話術,台灣與民主盟友交往更不需要去向獨裁中國交代。立法院新的會期在下個月就要開議,目前已知將有更多重大國際會議來台舉辦、更多國際友人造訪台灣。期待能讓世界看到更團結對外的台灣,讓國際看到堅定守護民主自由的台灣。

更多新聞: 舔共男星嗨唱「坐高鐵去台北」不忘高喊統一!網看完驚:廣場大媽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