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北海道人被日本各地民眾尊敬?在日台人曝原因:能和牠肉搏
在日台人黃晴渝於臉書上分享,各地民眾尊敬北海道人的原因,引發討論。(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一個國家之中,生活在不同區域的民眾,由於環境、歷史背景與文化底蘊的差異,形塑出獨特的在地文化。不過,久而久之也有可能造成外地人產生「刻板印象」;就有一名長年生活在北海道的網友,分享日本也有這樣的情況,打趣寫下「日本各地民眾幾乎都很尊敬北海道人」,並曝光原因。


更多新聞: 中國真是「紙老虎」?華爾街日報曝「習近平曾致電拜登」:我無意開戰

黃晴渝在臉書粉專《台灣女子的北海道生活》分享一張圖,指出不論東京、大阪和京都等各都道府縣民眾,對於北海道人都相當尊敬,原因在於「北海道民可以徒手跟棕熊搏鬥」。回顧過去,在北海道的確有不少棕熊出沒,並且傳出傷人的事件,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北海道警方指出,在2021年目擊棕熊的通報為2197建,創7年以來最高紀錄,且造成8人受傷,4人不幸死亡。

對此,不少網友感到敬佩,紛紛留言「北海道不管是糧食生產鏈,或是戰鬥力上都屬於頂端」、「可以跟俄羅斯人對打」、「連小強都無法大量繁殖的地方,人類可以好好繁衍後代居住在北海道,的確很強。」、「各個國家真的都很喜歡戰東西南北」、「果然很強」、「冬天去過一趟北海道,真的覺得道民很讓人敬佩」。


更多新聞: 中國軍演90分鐘就停?他列3點分析:習近平見不好「也得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