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去柬埔寨!他喊要「脫離舒適圈」 1關鍵讓網笑:掏心掏肺又掏腎
即便警方極力宣導柬埔寨高薪工作多數為詐騙,但仍有民眾執意前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國人因被海外高薪職缺吸引,進而前往柬埔寨工作,沒想到一下飛機才驚覺是場騙局;不僅有多名台人被連續轉賣到不同詐騙集團,途中更被集團成員囚禁、施暴,由於詐騙集團會沒收手機護照,讓逃亡程度增添不少困難。不過,就算有許多前例,加上警方也在機場不斷宣導「海外高薪打工」極有可能是詐騙,但仍有人懷抱夢想。就有民眾在IG開酸「沒出過國的井底之蛙不用酸」,稱自己要脫離舒適圈,該文讓不少網友一看全笑了,直言去了「掏心掏肺又掏腎」。

更多新聞: 主管追報告讓他9點才下班!傳訊不小心多回「2字」 網驚:芭比Q了

該民眾在IG限時動態寫下「為了夢想衝刺,懂得人都懂,沒出過國的井蛙酸民不用在那邊酸,主管說要保管手機與護照,私訊暫時不會回」;此外,他也分享自己是前往柬埔寨擔任「打字客服人員」,日薪有十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他也在文末強調,自己是要「脫離舒適圈」,也為自己設下三個月的翻身計畫,並迎向財富自由人生。

就是要去柬埔寨!他喊要「脫離舒適圈」 1關鍵讓網笑:掏心掏肺又掏腎
該民眾前往柬埔寨工作,強調自己要脫離舒適圈。(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該則貼文也被轉發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不過,多數網友看到手機、護照要被沒收的文字,認為他大概落入詐騙集團的話術中,紛紛留言「一路好走,登出順利」、「好一個掏心掏肺又掏腎的工作」、「未來的大體老師,現代活菩薩」、「明年普度見」、「大餅這麼好畫喔,而且還有人信」、「意外險保重點,給家人最後的愛」。

就是要去柬埔寨!他喊要「脫離舒適圈」 1關鍵讓網笑:掏心掏肺又掏腎
該民眾稱去柬埔寨三個月就能翻身。(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更多新聞: Netflix效應!外媒曝西方女性受韓劇影響 赴首爾找「歐巴」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