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杯卡茶垢怎洗?手搖店員曝「1神物」:比小蘇打好用
一名網友因無法將完整清潔環保杯,讓她相當苦惱上網發問。 (圖/翻攝Dcard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前往手搖飲料店時,為了響應環保,會自備環保容器。但是,長期裝飲料容易導致環保杯「卡茶垢」,就有民眾上網詢問該怎麼清洗,引發討論。有手搖杯店員分享,可以利用「泡熱水+過碳酸鈉」的方式清潔,效果最好。

更多新聞: 普度供品「空心菜煮白水」全網霧煞煞!內行人曝「6用意」:長知識了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問,表示「想請問大家是怎麼清洗環保杯的?我的杯子700ml,很常裝紅茶,但因為手伸不進去,只能用海棉刷洗;但老但是洗不到底部凹處,只好改用長刷,但都會刮傷瓶壁(怕刮痕久了容易卡茶垢)」。她進一步說,自己也嘗試用小蘇打粉,但一樣無法解決凹處無法清潔到的問題。

環保杯卡茶垢怎洗?手搖店員曝「1神物」:比小蘇打好用
一名網友發問環保杯該如何清洗。(圖/翻攝Dcard )

不少人紛紛給出建議,留言「有一種杯刷是海綿的」、「一般海綿用筷子壓著洗凹槽呢」、「換個構造好洗的杯子」、「拿夾子夾住海綿刷」;也有飲料店員分享「過碳酸鈉可以飲料店的塑膠量杯,也是泡熱水+過碳酸鈉;建議還是要用熱水,上班有時候偷懶用水龍頭的溫水,自己覺得起泡效果沒有熱水那麼好。可能用個5、60度左右的熱水」。

更多新聞: 就是要去柬埔寨!他喊要「脫離舒適圈」 1關鍵讓網笑:掏心掏肺又掏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