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供品「空心菜煮白水」全網霧煞煞!內行人曝「6用意」:長知識了
一名網友日前發文分享,在公司普渡時,看見老闆的媽媽拿了一碗「空心菜煮白水」,讓他霧煞煞不知道用途,釣出內行網友解答。(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年一度的中元節到來,不少公司、住家陸續在準備普度,用好料祭拜「好兄弟」,一名網友日前發文分享,在公司普渡時,看見老闆的媽媽拿了一碗「空心菜煮白水」,讓他霧煞煞,拍下該畫面後PO至臉書社團,詢問網友「有人公司或家裡也是這樣拜的嗎」,釣出不少內行網友解答並曝光「6用意」,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他問「超商能取代郵局?」慘被打臉!鄉民點「1服務」完勝:是獨家的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發文透露,自己第一次參與新公司的普度拜拜,畫面中可見,桌子上擺放著不少餅乾、飲料,還有老闆媽媽特別準備一碗「空心菜煮白水」要祭拜「好兄弟」,原PO表示「第一次看到(空心菜煮白水),說是老一輩的人傳下來的」,忍不住發文詢問網友。

普度供品「空心菜煮白水」全網霧煞煞!內行人曝「6用意」:長知識了
原PO老闆的媽媽普度時特別準備一碗「空心菜煮白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對此,不少網友也霧煞煞,紛紛表示「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拜」、「第一次看到」、「那天也聽到朋友說家中會準備空心菜!我真的也是第一次聽到耶」、「有心了,這傳統很少了,大概剩年紀大的會準備吧」、「小時候也有看到,不知道用意」、「我媽媽是直接放生的一小把」、「空心菜要放桌子底下給晚來的享用」。

不少內行網友則表示,各地習俗有不同用意,共有「6用意」,「『空心菜』意旨有心請客,無心留客,吃飽喝足就可以離開了!」、「故意煮個半生不熟是意喻為活人跟好兄弟關係半生不熟,吃完趕快走」、「有一說是認為空心菜形狀宛如捆繩,方便好兄弟打包供品」、「是要給一些行動不方便、搶不到東西的亡者跟—㘹沒辧法呑食的亡者食用」、「有一說解釋空心菜屬寒性,能解好兄弟口中焦渴之火」、「其實不用燙用生的菜直接泡水也可以!因為空心菜另一個用意是可以給祂們拿去當頭髮、肢體等器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自然界內鬥王!狐獴首領出門看獸醫...竟遭篡位「家族大亂」結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