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超商能取代郵局?」慘被打臉!鄉民點「1服務」完勝:是獨家的
一名網友好奇詢問「超商能夠取代郵局?」,不少網友立刻打臉原PO,並點出郵局「1關鍵服務」不可取代「絕對完勝超商」,掀起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郵局提供民眾不少服務,包括寄信、包裹及繳費等項目,不過,近年來超商也積極推出個人化服務,一名網友認為,超商的服務已經能夠取代郵局,好奇發文「郵局是不是可以收了?」,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立刻打臉原PO,並點出郵局「1關鍵服務」不可取代,「絕對完勝超商」,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男女到宮廟插「倒立香」網看嘸!內行人曝惡質含意...急喊:大不敬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中以「請問郵局是不是可以收了」為題發文,談到郵局提供的服務便利超商幾乎也都有,包含包裹、店到店、繳費、快遞等,且超商也能影印,相當方便,「這麼看來郵局是不是可以收了?」,貼文曝光後,不少鄉民馬上出面狠狠打臉原PO。

他問「超商能取代郵局?」慘被打臉!鄉民點「1服務」完勝:是獨家的
一名網友表示,郵局提供的服務便利超商幾乎也都有,「這麼看來郵局是不是可以收了?」慘遭鄉民打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許多鄉民點出「1關鍵服務」是郵局不可取代之處,「存證信函這種業務只有郵局有」、「不要懷疑就是信,獨家的」、「一般信函尤其是隔日要到的你會用超商?」、「你去超商寄一張平信,看看要花多少錢」、「郵局能寄又便宜,掛號信從沒寄丟過」、「郵局投遞快,送達率高,追蹤碼又準」、「郵寄那麼便宜,直接打趴其他店家了好嗎」、「曾經寄普通掛號信到金門,當天寄隔天到」。

對此,也有不少網友指出郵局的其他優勢,「公文以郵戳為憑,可沒有以小白單為憑的」、「郵局一般包裹運費80元+貨到付款30元才110元,超商宅配沒這種價格」、「郵局快速、便宜、安全有保障,打趴超商」、「寄件限制目前就是郵局最寬」、「超商收購就等著平信一封20元起跳了」。

更多新聞: 《非常律師》朴恩斌6年前曾在台拍戲!難忘「1滋味」許願再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