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到宮廟插「倒立香」網看嘸!內行人曝惡質含意...急喊:大不敬
一對男女到某宮廟拜拜時,竟然刻意將香「倒立插入香爐」,網友們都看嘸「倒插香」的舉動,釣出內行網友解答,急喊「大不敬」。(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7月鬼門開,不少「好兄弟」重獲自由,近期到宮廟拜拜、祈求保佑的人潮也跟著變多,不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中發文,一對男女到某宮廟拜拜時,竟然刻意將香「倒立插入香爐」,並曝光該畫面,呼籲其他宮廟多加注意,對此,網友們都看嘸「倒插香」的舉動,釣出內行網友解答,急喊「大不敬」。

更多新聞: 直播主日賺30萬遭酸「出賣自己」!奎丁怒反擊親揭棄高薪原因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中發文,一對男女14日到某間宮廟拜拜,卻刻意將香「倒立插入香爐」,原PO呼籲「各友宮寺廟多加留意!」,畫面中可見,這對男女站在香爐前反拿著香,一根一根倒立插進香爐裡,不少網友則疑惑「不懂...」、「為什麼會做這個舉動呢?」、「作用是什麼?」、「倒立香是幹嘛?」、「有什麼用意嗎」。

男女到宮廟插「倒立香」網看嘸!內行人曝惡質含意...急喊:大不敬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中發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對此,不少內行網友就出面解答,「倒插有挑釁意味以及想趕神明走的意思」、「是一種褻瀆神明的表示,非常的大不敬」、「倒立香=詛咒、嗆聲的意思,對神明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以我們常見的例子就是,你走在路上,有一個不認識你的人看著你,然後詛咒你全家死光、或是沒事找事,但印象中,拜倒香的,我還沒看過哪一個是好下場的,大家當故事,聽聽就好」、「這是象徵本派滅門之意,不喜歡別去拜,觸人霉頭幹嘛」、「退人家的神,亂來」。

男女到宮廟插「倒立香」網看嘸!內行人曝惡質含意...急喊:大不敬
一對男女14日到某間宮廟拜拜,卻刻意將香「倒立插入香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之前有聽過一個說法是倒立插香有跟神明發誓的意思,是不是只是個別認知上的不同而已?」、「也許是在解厄運,大廟眾神明不會受影響」、「有一說是詛咒,另一種是法師退神寄爐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他問「超商能取代郵局?」慘被打臉!鄉民點「1服務」完勝:是獨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