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住高樓層」是什麼感覺?網秒曝缺點:住23樓還是會有
一名網友詢問住在高樓層的優缺點,引發大量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購屋族都會嚮往能住在高樓層,不僅視野較好,還有機會能享受「無限棟距」景觀,但通常也得負擔較多的費用。不過,有一名網友在PTT上詢問「住在高樓層的感覺」並列出優缺點,該文引發不少討論,但有人也透露蚊蟲問題「住高樓」也無解。

更多新聞: 吃迴轉壽司見1舉動!妹子崩潰喊「阿姨母湯」:每盤都遭殃了

該網友在PTT寫下「我一直住低樓層,白天都要開燈,個人認為,優點夏天不用開冷氣,開電扇就覺得舒適,缺點蚊蟲小強一堆,鄰居油煙一直進來」,他進一步說,自己曾去過朋友的高樓層家,表示「開窗通風舒適,自然陽光舒適,但還是有點熱沒風更熱,朋友說他家的沒有蚊蟲蟑螂,沒有油煙,缺點下雨關窗仍有一點水滲進,他沒裝鐵窗,電梯12樓3戶一台有時要等,有時候真的熱。一樣都30年屋,高樓層真的比較舒適沒蚊蟲蟑螂嗎」。

他問「住高樓層」是什麼感覺?網秒曝缺點:住23樓還是會有
一名網友詢問住在高樓層的感覺。(圖/翻攝PTT)

不少網友一看紛紛表示「 蚊蟲看地點吧,環境影響大得多」、「住過17F,一樣有蚊子」、「我住過23樓超過一年,蚊子蟑螂都不會少好嗎」、「屋內小飛蟲在高樓層比較少是真的, 螞蟻小強會隨著管道間或排水孔亂竄」、「20幾樓,陽台跟窗外看過大蟑螂」,認為蚊蟲問題與樓層無關。也有人分享其他情況,認為「油煙一樣不會少啦,風還特大窗戶都不能開」、「地震搖到暈」、「上班時間等電梯會比較久」、「地震會懷疑人生」、「會有鳥類在家中大便築巢」。

更多新聞: 小檜溪重劃區站上「4字頭」引發網論戰!他譏:恐套牢10年 過來人列4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