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問什麼噪音最無法忍受?網一面倒曝:「咚咚咚咚」我不行
有網友詢問最不能接受的噪音種類,多數過來人認為「小孩製造的噪音」最不能接受。(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購屋前,會注重周遭環境,若物件太過靠近工業區或其他嫌惡設施,就有可能面臨噪音困擾。就有人在網上列出不同的噪音種類,並詢問「對何種噪音無法容忍?」,引發不少人共鳴。多數過來人直言,在室內最無法接受「小孩跑跳聲」。

更多新聞: 柬埔寨詐騙喊「3倍薪水」誘人上鉤!吳慷仁曝盲點:我傻還是你傻?

該網友在PTT列出多項噪音種類,例如「軌道噪音(捷運/飛機/高架橋)」、「機械噪音(電梯旁/馬達)、「樂器噪音(練鋼琴、小提琴)」、「宗教噪音(鞭炮/活動/出巡)」、「娛樂噪音(麻將/家用卡拉ok)」與其他種類噪音(小孩吵鬧/醫院/消防隊)等。她也寫下「雖然很多都可以在看房的時候避開,有裝氣密窗應該還好,但總不能一年365天都不開窗吧!天氣涼還是會打開窗戶通風。本身對噪音容忍度算高,但先生是超敏感的人就差很多」。

她問什麼噪音最無法忍受?網一面倒曝:「咚咚咚咚」我不行
一名網友在PTT列出多項噪音種類,引發討論。(圖/翻攝PTT)

她進一步分享「以前住新北市市區公寓,偶爾會遇到假日有人在唱卡拉ok,真的超崩潰的,後來搬到社區大樓,以為不會再遇到,今年假日竟然也會遇到別棟鄰居在唱卡拉ok,還唱一個下午,超級傻眼,怎麼都住社區大樓了還會遇到,買房也避不開這種噪音欸。但噪音第一名我還是投給宮廟」。

不少過來人也分享「小孩跑跳最無法」、「看起來還是小孩吵鬧最討厭」、「 小孩們一直叫爸爸的聲音」、「人為噪音就不行了」、「小孩跑步加上樂器」、「咚咚咚咚咚咚」、「沒家教的小孩跟不講理的父母」、「樓上的腳步,小孩跑跳」。另外,則有人分享「裝潢我不行」、「絕對是改管仔」、「全日機械的低頻運作」。

更多新聞: 愛貓夏天必抓「1活體」回家!飼主喊「別再抓」讓網笑翻:狩獵季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