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60歲生日大禮!獲頒AFI「榮譽博士學位」成亞洲第一人
華裔女星楊紫瓊成為首位獲得AFI榮譽學位的亞洲人。(圖/翻攝IG@michelleyeoh_official)

娛樂中心/吳峻光報導

曾出演李安執導電影《臥虎藏龍》的知名華裔女星楊紫瓊,將獲頒美國電影學會(AFI)的榮譽藝術學博士學位,成為第一位獲得AFI榮譽學位的亞洲人,至於另一位獲頒博士學位的是AFI退休董事羅倫斯(Lawrence Herbert),頒獎典禮將在本月13日於洛杉磯的TCL中國劇院舉行。

更多新聞: 這個「銀色箱子」掀全網回憶殺!他看小朋友1開法傻眼:時代的眼淚

剛過60歲生日的楊紫瓊收到慶生大禮!據外媒綜合報導,美國電影學會將在本月13日授予她該學會的榮譽藝術博士學位,以表揚她在電影界的演藝風格和貢獻,楊紫瓊也成為首位獲得AFI榮譽學位的亞洲人。據了解,過去獲得該榮譽的電影人包括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史派克李(Spike Lee)、海倫米倫(Dame Helen Mirren)、昆汀塔倫迪諾(Quentin Jerome Tarantino)等人,如今楊紫瓊同樣獲獎,AFI主席Bob Gazzale也讚揚她「有著出眾的天分,對全球電影藝術有卓越貢獻」。

楊紫瓊60歲生日大禮!獲頒AFI「榮譽博士學位」成亞洲第一人
美國電影學會將授予楊紫瓊榮譽藝術學博士學位。(圖/翻攝IG@michelleyeoh_official)

楊紫瓊於1983年參加「馬來西亞小姐」選美賽時奪下冠軍寶座,有著亮麗外貌的她,隔年就在香港拍攝首部電影《貓頭鷹與小飛象》,並於1997年受邀演出007系列影片《007:明日帝國》的女主角,而2000年演出李安導演的作品《臥虎藏龍》,更是讓她名揚國際;楊紫瓊闖蕩影壇近40年,至今仍活躍於大銀幕上,她甚至還加盟未來將上映的《阿凡達》系列續集,讓全球影迷非常期待。


更多新聞: 智利驚現200公尺深巨型天坑!最新調查洞內「滿滿1物質」神秘照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