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曝柬埔寨很殘酷!揭按摩男因10美元「臉沒了」:48年如屠宰場
吳淡如透露柬埔寨「真的很殘酷」,並指出「危邦不入,亂邦不居」,認為台灣人太習慣很好的治安了。(圖/美聯社提供)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部份台人因受到海外高薪工作面試邀請,而懷抱夢想前往柬埔寨賺錢,沒想到卻面臨手機、護照被詐騙集團沒收,甚至被囚禁、毆打,引發台灣社會關注。對此,知名作家吳淡如則分享親身經歷,直言柬埔寨「真的很殘酷」,表示自己投資海外房地產決不碰柬埔寨,也提到自己赴柬旅遊按摩時,驚見師傅「沒有臉」,聽聞遭遇與當地歷史悲劇後,讓她形容柬埔寨有如「大型屠宰場」。

更多新聞: 戴資穎將挑戰世錦賽生涯首金!1句話曝賽前「好消息」:拿到了

吳淡如在臉書表示「最近看到很多有關於柬埔寨的故事,瞠目結舌。非文明世界,真的很殘酷;其實,只要沒有用到你特殊長處(說的文縐縐一點是核心競爭力),卻告訴你隨便是誰包括你,輕輕鬆鬆,都可以獲得高薪。請思考這個邏輯,為什麼?為什麼他要對你這麼好」。

吳淡如曝柬埔寨很殘酷!揭按摩男因10美元「臉沒了」:48年如屠宰場
吳淡如說,自己多年開始觀察海外房地產,但是不管別人怎麼介紹(包括影劇圈朋友),不過和自己相關的公司,從來沒有碰過柬埔寨。(圖/翻攝吳淡如臉書)


她進一步說,指出多年前自己就開始觀察海外房地產,但是不管別人怎麼介紹(包括影劇圈朋友),不過和自己相關的公司,從來沒有碰過柬埔寨;她指出「危邦不入,亂邦不居」,認為台灣人太習慣很好的治安了。治安是一種魄力,現在搞治安可以有能力搞得最好的,其實還是「政權很統一」的國家,還有經濟很有方向的國家。

吳淡如分析,所有的東南亞國家,相較於柬埔寨都還是比較安全的,指出「我曾經在柬埔寨旅遊的時候遇過一位沒有臉的按摩者。為何沒有臉?他本來是一個出租車的司機,有人為了搶劫在他臉上潑他硫酸讓他在荒野中等死。事實上那時候他的車上也只不到10塊美金(約台幣300元)」。她認為,會為了一點點錢就殺人放火,行徑如此兇殘。

吳淡如曝柬埔寨很殘酷!揭按摩男因10美元「臉沒了」:48年如屠宰場
吳淡如更舉例1951年興起的「赤柬」時期,700萬人殺到剩下250萬人,全部都是自己殺自己人。(圖/美聯社提供)


吳淡如更舉例1951年興起的「赤柬」時期,在不是很長的統治時間裡, 700萬人殺到剩下250萬人,全部都是自己殺自己人,搞得比18層地獄還恐怖,不想死的只有逃,我在巴黎遇過很多柬埔寨來的華僑,逃亡無數,這並不是「古代」的事,赤柬在1999年才被終結。雖然也有不少東南亞國家發生政變,但遠遠不及柬埔寨,48年來有如大型屠宰場。

吳淡如曝柬埔寨很殘酷!揭按摩男因10美元「臉沒了」:48年如屠宰場
吳淡如表示,不想死的只有逃離柬埔寨。(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面試官問「妳會不會離職」讓她傻眼!網曝1招化解:這公司很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