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暗廳+衛浴沒開窗捷運宅「是盤子嗎」?網回答一面倒:這裡暗不行
有網友詢問若購買「暗廳+衛浴無窗」格局捷運宅是否會被當「盤子」,引發討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在購屋時,或相當注重室內格局或座落地點,不過有網友提問,若是入手機能便利的捷運宅,但是格局為「暗廳」加上衛浴無開窗,買了是不是會被別人當「盤子」。該文引發不少討論,部分人認為暗廳還可以接受,但暗房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更多新聞: 30歲男喊別買房!家中卻擁「房、車、地」 網吐槽:啃老啃出心得?

該網友在PTT寫下「最近看上一個新北建案,地點算上很喜歡,建設公司也是上市櫃,本來想等格局圖出來,開案就趕快下手了;但是格局圖出來頗為無言「暗廳+衛浴沒開窗」,這種格局如果以自住長期持有而言,該照單吞嗎」。

部分網友認為「浴室沒開窗感覺會很慘」、「衛浴沒開窗傷害還小很多,影響零頭」、「盤中之盤」、「小宅?小宅這很常見」、「衛浴沒開窗,根本小事很好解決」、「如果那個捷運站附近機能很好,我還是會買」、「在重大交通附近再鳥還是有人買單」、「盤不盤要看你買多少,格局爛但超便宜的話,不盤」。

但多數網友認為,暗房是比較無法接受的格局,表示「 暗房基本上對價格很傷,10%起跳」、「個人覺得暗廳,比暗房好點」、「 暗房倒是真的無法忍受」、「暗廳還好,暗房就不行」。

更多新聞: 吳淡如曝柬埔寨很殘酷!揭按摩男因10美元「臉沒了」:48年如屠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