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300萬買預售透天驚覺「50年租屋」比較省!她1句神回讓網全跪了
一位民眾在購入預售透天後,發現若住50年。房貸與租金其實差不多,讓她相當後悔自己是否做錯決定。(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房價逐年上漲的情況下,不少人認為「租比買划算」。對此,有位民眾在花費1300萬購入一間預售透天後,實際計算後,發現若住50年,每月得負擔的房貸與租金其實差不多,讓她相當後悔自己是否做錯決定。不少網友則認為,買房不僅保值,選擇也比租客來的多。

更多新聞: 月薪28K還清家中房貸「再存4百萬」!她想再做1件事 網全跪:超強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指出,自己花了1300萬購買一間台南預售透天,就算可以住50年,可是這樣算起來,一個月也平均要付2萬多;她表示「雖然已成定局,可是租房子一兩萬就有不錯的房子可住,這樣買房子真的划算嗎」。

不少人認為買房還是保值,表示「以目前通膨造成生活成本上升來看,這個房子相對而言是保值;在選屋時多做功課,相信都不太會讓自己失望」、通常房子夠新就划算,房租對應到的是利息跟稅,利息加稅低過房租就划算」、「簡單來說,買房就是存錢,住一住,若突然需要錢,只要location跟屋況不要太差,應該至少還可以拿回投入的金額」、「如果你後悔,可賣掉,但沒房子的人只有一個選擇」。

也有人認為應該換個想法,表示「你住滿50年,以1300萬加房貸利息賣掉,那等於你這50年是白住的」;強調如果用租的,租金繳了就是繳了,也沒東西賣,因為房子始終不是你的,而且前提是租金不會漲、房東會一直租。

更多新聞: 他出價「差190萬」慘被退斡旋 1句問「是加價手法」?內行人一看曝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