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交前驚見廚房「2物被拆」讓他崩潰!內行人曝:「這件事沒做」無解
有民眾直接向屋主購買中古屋,發現對方在點交前將抽油煙機、瓦斯爐拆掉,讓他相當傻眼。(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購屋族會因為想省下房仲服務費,便直接向屋主購買中古屋。不過,就有一位民眾上網抱怨,指出自己未透過房仲買屋,結果在點交前,發現屋主將廚房的「抽油煙機、瓦斯爐」拆走,讓他相當傻眼,只好上網詢問解方。該文引發不少討論,有過來人一看表示雙方「簽約時未勾選設備列表」,認為合約上沒寫的,都沒有法律保障。

更多新聞: 瑀熙嘆台北房價太貴!決定往南下看「更傻眼」:不是地點問題

該民眾在PTT上抱怨,表示自己上個月未透過房仲,直接與屋主簽約中古屋,寫下「屋主五年前廚房有整理 (看屋時還特別告知我們廚房不用整理,雖無另外承諾設備事宜),今天發現廚房抽油煙機、瓦斯爐被拆走了(目前尚未點交,契約書也未列表)」,他也詢問廚房定著物的定義,表示「瓦斯爐這些是定著物嗎?另外廚房的定義是包括哪些?知道瓦斯爐這些沒多少錢,但是這間房子也只有他說的,廚房狀況好一點,其它都要整理」。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印象中房子的水管瓦斯管這種才算定着物,瓦斯爐是家電設備類,就像冷氣也可以拆走」、「我還遇過連窗簾跟系統櫃都拆掉帶走的」。該民眾也說明「雙方簽約時沒有勾設備列表,有特別註明現況交屋」;有過來人也透露「正常合約會寫,我當初買中古屋,合約都有註明」、「沒寫的都沒有法律保障喔」、「一般都會勾設備列表」、「我買的時候也逐一點交,你沒勾選到,他拿走也沒問題」、「合約沒寫,難拿回來,你處理的時間成本應該會更高」,認為合約中若未清楚註明,屋主是有權在交屋前拆走非定著物。

更多新聞: 捐15張「雲端發票」能換超商百元券?網實測後驚:真的拿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