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51所大學招不滿!他問「房東瑟瑟發抖」?網一面倒曝:早就賺翻
近期傳出大學招不滿的情況,讓網友詢問「私校房東是否瑟瑟發抖」,引發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首屆大學分科測驗昨(12)日放榜,由於受到少子化衝擊,加上新課綱使重考生變少,報考人數僅2萬9千多人,比去年少了1萬1千人,出現1萬4493個缺額;此外,有不少私立大學缺額超過8成,這也讓網友詢問「私校附近的房東瑟瑟發抖了嗎」,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低總價+低自備吸睛!北市小宅交易熱區公開「這區賣最多」

該網友在PTT寫下「剛剛看到板上在說私校招生招不滿」,讓他對少子化相當有感,直言「其實才剛開始?前段私校漸漸失去光環,後段私校更不用說,想問私校週邊的房東開始瑟瑟發抖了嗎」。

全台51所大學招不滿!他問「房東瑟瑟發抖」?網一面倒曝:早就賺翻
大學分科測驗放榜,受到少子化衝擊,加上新課綱使重考生變少,報考人數僅2萬9千多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網友認為「看地點好嗎,又不是每間都一樣」、「你說的那種學店,本來就要倒要倒了,大部份房東早跑了」;但多數人認為房東應早就賺飽,退場還能賺一筆,表示「賺了快40年,都要買第七棟房子」、「早就賺翻了,根本不用租靠房價上漲」、「早就賺到滿手鈔票在抖了吧」。

更多新聞: 花1300萬買預售透天驚覺「50年租屋」比較省!她1句神回讓網全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