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柯志恩為「小海豹」槓上!陳子瑜秒轟「天龍觀點」:心態老又窮
柯志恩、陳其邁為了高雄觀光議題交鋒。(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文博會移師高雄,但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卻與現任市長陳其邁為了「小海豹」彼此交鋒;柯志恩先前開嗆「高雄觀光不是靠幾隻小海豹」,陳其邁則重申對台灣文創有信心,要柯「多走走、多看看」,也引發高雄人議論。隨後發現自己失言的柯志恩,在臉書上改口「是擔憂,絕不是唱衰」。但是,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在重砲批評柯志恩就是「天龍心態」認為她這種「又老又窮」的心態,是無法獲得市民支持的。


更多新聞: 蔡壁如寫出論文界「佛跳牆」?雞排妹一看酸:有2個可能

陳子瑜在臉書痛批柯志恩「天龍國心態」,強調過去柯志恩嗆完「觀光不是靠幾隻小海豹」後,驚覺自己嚴重失言後,急著在臉書上辯駁;可惜越辯解,越證明柯志恩的心態又老又窮,完全站在年輕人對立面。他進一步說,這幾隻小海豹的前身,是陳菊市長時期引進高雄的「黃色小鴨」,荷蘭籍創作者霍夫曼透過小鴨的療癒造型,喚起人們的童年回憶,從2007年開始,在全球13個以上的國家與城市展出,創造的經濟效益十分驚人。

陳其邁柯志恩為「小海豹」槓上!陳子瑜秒轟「天龍觀點」:心態老又窮
陳其邁在臉書分享,文博會現場人山人海的盛況。(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陳子瑜認為,陳其邁市長這一次的「小海豹們」,在陳菊市長的基礎上,特別強調高雄的原創性、凸顯台灣IP;好比提到法國想到棍子麵包、提到日本想到和服,從小海豹們、陳財佑到文博會的展出者,都是在向世界訴說台灣自己的在地故事。

陳其邁柯志恩為「小海豹」槓上!陳子瑜秒轟「天龍觀點」:心態老又窮
陳子瑜在臉書痛批柯志恩的言論,就是「天龍國心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最後,他批評「天龍觀點」柯志恩,看不懂也不願懂這一層涵義;即使這幾日滿滿的年輕人塞爆會場,用行動展現對於台灣自有文化的支持,柯志恩依舊視而不見,顯然是完全站在年輕人的對立面。柯志恩如果無法好好檢討、反省自己這種又老又窮的心態,是不可能獲得高雄市民支持的。

陳其邁柯志恩為「小海豹」槓上!陳子瑜秒轟「天龍觀點」:心態老又窮
柯志恩驚覺自己失言後,在臉書上解釋自己是擔憂,不是「看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上網登記公車座位是「愚蠢政策」?李雨蓁曝關鍵:蔣萬安有待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