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寫出論文界「佛跳牆」?雞排妹一看酸:有2個可能
蔡壁如論文抄襲爭議,讓雞排妹開酸「政治生涯最後被眾人記得的,是佛跳牆論文」。(圖/翻攝鄭家純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捲進論文抄襲風波,遭前民進黨市議員王浩宇檢舉後,德明財經科大也透過聲明強調將「啟動審查」。另外,名嘴溫朗東更貼出比對,發現她的論文抄了各大新聞媒體與政治人物部分文稿段落,讓他表示蔡壁如論文有如「佛跳牆」,裡面甚麼都有。對此,女星雞排妹(鄭家純)也開酸「蔡壁如的政治生涯,最後被眾人記得的是佛跳牆論文」,並透露造成此結果的2種可能。

更多新聞: 大巨蛋仍有安全疑慮!「2事不符規定」消防署:請遠雄1次改善再送審

溫朗東在臉書表示,自己檢查了蔡壁如的論文,從研究目的開始就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的論文大綱(中原大學資管所,2013),後面還抄政委張景森致詞、國政基金會專欄與其他多家周刊雜誌,加上先前被爆出的單位,讓他直呼蔡壁如的論文,真的是「論文界的佛跳牆」,裡面甚麼都有。溫朗東還加碼表示「蔡壁如的論文別說有引用邱奕勝,連任何一個姓邱的人都沒有引用」。

鄭家純也在臉書開酸,表示蔡壁如的政治生涯,最後被眾人記得的是佛跳牆論文;她也分析,造成此情況有兩種可能,包括「給代筆寫手的錢太少,接案的那位依照報酬交出相對應的品質」,或是「下面的人表面忠誠但心中含恨,為了等這天到來而幫忙代筆完成論文」。不少網友看完後也笑翻,留言「佛跳牆笑死,重點是這佛跳牆跑抄襲鑑定竟然還能跑出0%」、「論文界的佛跳牆,秒懂!」、「這其實是剪貼簿吧」、「我們想知道是腳踩幾個巨人肩膀上?」。




更多新聞: 長太帥也被罵?30歲男星成「台灣最帥里長參選人」 挨批後本人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