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屋齡多少會覺得太老?網曝關鍵時間點:「這件事」之前的別買
有網友詢問「屋齡多少才算老」,有人則建議921地震前的房子應盡量避免。(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購屋會相當在意屋齡,因此在尋找中古屋物件時會特別留意。對此,有一名購屋族以「屋齡多少會覺得太老?」為題發問,引發不少討論。不過,除了屋齡以外,也有人建議,在921大地震之前蓋好的房子應「盡量避開」。

更多新聞: 松山線動工16年了!5捷運站旁電梯大樓「單價破百萬」

該網友在PTT寫下「最近很多不錯的房子,照片裡裝潢都很漂亮,格局圖看起來都不錯,但要嗎屋齡寫不詳,或是一看都45年以上」,他進一說「雖然老房子還是都可以住,我老家買的時候2、30年,現在也4、50了,好像也沒什麼毛病。屋齡大概多少,大家會覺得太老不建議買啊?」。

多數人給出建議,指出「看價格及地點」、「看價值,功能不一樣」、「重點在管理,社區有無經費修繕」、「地點差很多,台北50年能住沒問題,其他地方15年以上就不能」、「台灣房平均在30多年吧」、「很多老屋外觀看起來還好,但管線電線都有風險了」。但有人也點出「921以前蓋好的房子都不太行」、「921前的不要買」、「921搖過一堆黃標的」、「獨棟921後的偏危險」。

更多新聞: 30歲男喊別買房!家中卻擁「房、車、地」 網吐槽:啃老啃出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