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原則沒問題?網紅中配1句「一個台灣和一個中國」為什麼要生氣 網全讚翻
網紅中配Lia認為一中原則的說法沒問題,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與一個台灣。(圖/翻攝焦慮主婦Lia YT )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結束後,中國片面採取軍事行動引發台海緊張,同時也不斷在官宣中強調「一中原則」。不過,網紅中國籍配偶《焦慮主婦Lia》在臉書上指出,世界上不是本來就是一個中國「難道有兩個?」,也在文末提到世界上同樣只有一個台灣,無奈表示「到底為什麼要生氣」,讓不少網友讚翻。

更多新聞: 收購推特有解?馬斯克1句稱「有可能」:應該會繼續 前提曝光  

Lia在臉書粉專指出,一個中國怎麼了嗎?她也提到,不少台灣網友大肆批評,某些藝人頻表態「一個中國」,她用反串的方式詢問,「不過認真問,為什麼要罵那些藝人呢,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沒問題啊,不是本來就一個嗎?難道有兩個?」。

她進一步說「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一個日本、一個美國、一個台灣,真的搞不懂,他們到底為什麼要生氣啊」。中肯發言也引發不少網友共鳴,紛紛表態「還好只有一個,兩個就太可怕了」、「對阿,真的很想問,到底是誰說有兩個中國的?從頭到尾就一個台灣一個中國,我們台灣民選總統阿,到底有什麼問題」、「莫名其妙的宣言」、「你腦子好清楚呀」、「你好好笑,有夠幽默」、「其實沒講錯,一個中國,一個台灣」。

更多新聞: 蔣萬安競辦3人為「一帶一路」協會理事!林楚茵批「借屍還魂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