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推特有解?馬斯克1句稱「有可能」:應該會繼續 前提曝光  
針對推特收購案馬斯克近期公開表態,並說明願意繼續執行收購案的前提。(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全球首富、特斯拉創辦人先前打算以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9兆元)收購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但卻臨時踩煞車,讓外界全看傻眼,主因與假帳號比例有關;近期,停擺的收購案似乎出現曙光,馬斯克6日公開表示,若推特能透提供如何對100個帳戶隨機抽樣假帳號的方法,他會願意繼續執行收購。

更多新聞: 軍演掀台海緊張華春瑩竟喊「中國盡力了」?推特遭灌爆:放過台灣吧

根據《路透》報導,馬斯克表示若推特能提供「如何對100個賬戶進行抽樣且確認這些賬戶真實性」的方法,那他會願意執行440億美元的收購案。他進一步說,如果事實證明推特向美國證交會提供的文件是假的,那收購交易就不該進行。

對於馬斯克的表態,推特則拒絕評論。另外,針對先前馬斯克稱「自己遭欺騙簽署收購案」,推特則透過律師表示「難以置信且與事實背道而馳」。

更多新聞: 一中原則沒問題?網紅中配1句「一個台灣和一個中國」為什麼要生氣 網全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