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會見裴洛西「談及台海」!雙方聚焦1件事確保區域安全
裴洛西出訪新加坡會見李顯龍,雙方也談及台海問題。 (圖/翻攝新加坡外交部)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率團展開亞洲行,是否會訪問台灣也成為國際焦點之一。今(1)日訪問團抵達新加坡,裴洛西也與總理李顯龍和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會面,雙方除了針對多項議題交換意見,同時談及烏克蘭戰爭與台海和平,李顯龍強調「穩定的美中關係」對地區和平與安全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中國圍台軍演兩難!外媒曝:北京聰明人都知道攻台後果是災難

新加坡外交部今日發布聲明,指出裴若西在總統府中會見李顯龍、哈莉瑪等國內政要,訪問團也預計在新加坡停留至2日。聲明提到,雙方皆肯定新加坡與美國之間,良好而長期的伙伴關係,也討論兩國密切在教育和人文領域上的互動,以及在氣候變化前瞻性領域擴大雙邊合作,也對如何增進兩國的社會凝聚力,進行意見交換。

另外,雙方也談論到烏克蘭戰爭、台海問題等重要的國際、地區發展,李顯龍強調,「穩定的美中關係」對地區和平與安全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中國連3天軍演!蔡英文1句表態「不必要的反應」:台灣永遠開放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