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工作「朋友覺得不錯」讓她想飛出國!1年後失聯網急找人
一名女網友被海外高薪工作所打動,在網上詢問其他人的經驗,一年後引發其他網友關心。(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對於海外高薪工作開出條件,總是難以抗拒。不過,現在有很多詐騙都是利用此方式,將單純的民眾騙出國,逼迫對方進一步從事非法行為。近期就有網友發現,一名女性在社群上詢問「杜拜高薪工作」相關問題,但是該女網友卻並未再回覆留言,讓不少人擔心她是否遇到「詐騙集團」。

更多新聞: 環保杯「萬年不洗」讓店員崩潰!親曝超噁2狀況:用拿的就想吐

該女網友在《Dcard》寫下「請問有沒有人剛去杜拜或已在杜拜工作的人,本人收到一間中資廣告公司面試,想問是否有人在杜拜也從事這方面的行業呢,我想多了解內容和工作環境,希望能有同公司的」,底下也有收到相同面試的網友回覆「我跟我朋友最近也是收到這樣的面試」、「介紹公司還有什麼員工宿舍、公司附近周圍環境的照片,算蠻有模有樣的」。底下留言也有其他準備從事類似工作的網友留言。不過,這些人後續都沒有再回覆相關訊息,讓不少人詢問「上面的人都還活著嗎?好可怕,杜拜的博弈是非法的」。

杜拜工作「朋友覺得不錯」讓她想飛出國!1年後失聯網急找人
一名女網友收到杜拜高薪工作的面試邀請。(圖/翻攝Dcard)


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指出「原PO都失聯了」、「到現在都音訊全無?如果有看到就回應一下吧」、「大家真的要認清自己是什麼咖小,這麼好待遇找你幹嘛,不是說不可能,但真的要好好認清自己能力,不要眼高手低,以為世界很美好很簡單,自己只是懷才不遇」、「基本上過去了,護照什麼都被收掉,回不來了。高薪背後的成本還不出來會被一直轉賣掉」。


更多新聞: 中國圍台軍演兩難!外媒曝:北京聰明人都知道攻台後果是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