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驚現超巨大天坑!小貨車「整台被吞」水管爆裂道路急封鎖
竹北市勝利二路與自強路口昨(31)日晚間,突出現兩處巨大天坑,讓當地居民相當擔憂。(圖/翻攝邱靖雅臉書)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新竹竹北市勝利二路與自強路口昨(31)日晚間,突然出現兩處巨大天坑,導致一輛貨車當場掉入坑內,讓附近的住戶全看傻眼;加上水管爆裂,讓警方緊急封閉道路,自來水公司也派員到場搶修。前新竹縣議員邱靖雅也在臉書表示,現場已完成支撐工程,縣府也將發出停工公文,且以最快速度開罰。

更多新聞: 輔導長說1句「沒救了」!二兵暴怒上前揮拳「遭班長秒壓制」下場曝

從畫面中可看到,原先應該是平整的柏油路,卻出現多處大面積凹陷,現場目測長寬至少各5公尺,甚至能清楚看見路面下的完整管線,其中,一輛藍色貨卡也整輛栽進坑洞中,場面相當驚人。由於地下自來水管因此爆裂導致嚴重漏水,加上尚未判斷出地層下陷的實際狀況,讓現場人員一開始也不敢太過靠近。據了解,該路段在短短兩個月內,已發生兩次相同情況,讓附近民眾相當擔憂。更有網友也看不下去,表示「不是第一次塌了吧?這次連車子都掉下去,不就好險是半夜發生,不然人掉下去怎麼辦」。

竹北驚現超巨大天坑!小貨車「整台被吞」水管爆裂道路急封鎖
邱靖雅指出,縣府將最快速度發出全面停工公文、禁止所有人車進入,要求施工單位提供本次坍塌鑑定報告及處理方案,且以最快速度開罰。(圖/翻攝邱靖雅臉書)

對此,邱靖雅則在今(1)日透露搶修情況,指出現場目前正在把破洞做一些支撐工程,不要讓坍方持續擴大;負責路面下五大管線的單位會來現場確認,並討論是否回填;當地里長更強烈要求立即停止施工,不准直接回填,要徹查清楚問題且立即開罰;自來水公司在前端先裝開關切斷漏水,另已施工做一個新的止水閥開關,保持附近供水。

邱靖雅進一步說,縣府將最快速度發出全面停工公文、禁止所有人車進入,要求施工單位提供本次坍塌鑑定報告及處理方案,且以最快速度開罰。






更多新聞: 8/27麗寶演唱會霸氣加碼《火星》!原子少年壓軸登場「唱破1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