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譴責中國軍演 朱立倫:區域和平要靠交流而非交惡
國民黨中央黨部今天上午舉行「青年拚未來-2022青年議員暨鄉鎮市長候選人推介會」,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連勝文都出席。(圖/取自中國國民黨臉書直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歡迎,但藍營部分人士有異音,針對中國大規模軍演,國民黨昨也發聲譴責。朱立倫今天強調捍衛中華民國的中心思想不變,也希望兩岸能交流、對話,維護區域和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鎖台」軍演啟動 美軍電子偵察機疑朝台灣方向飛進

國民黨中央黨部今天上午舉行「青年拚未來-2022青年議員暨鄉鎮市長候選人推介會」,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連勝文都出席展現團結氣勢。

對於裴洛西訪台,朱立倫再次表示,國際友人來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台灣,當然要誠摯地表示歡迎,但美國國會議長來訪也不是第一次,且國會不是行政部門,國會是代表人民、民意,何況美國政府、拜登總統都一再強調一中政策並未改變,國民黨也一樣堅定立場,希望兩岸能交流、對話。

朱立倫重申,國民黨的中心任務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區域和平,任何傷害中華民國,破壞民主自由,影響台灣區域安全、和平,國民黨都堅決反對,他呼籲各方節制,整個區域民眾的將來需要靠和平、靠對話、靠交流,而不是交惡、對抗,惡意的螺旋可能會造成很多傷害。

針對趙少康說藍軍有如啞巴吃黃蓮,朱立倫仍說,國民黨一貫立場就是用「對話取代對抗,用交流取代交惡」,國民黨仍會堅持親美、親民主自由;與日本維持友善關係、知日友日;與中國持續對話交流,維持穩定和平,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應做的,執政當局也應努力讓兩岸能夠穩定和平。

媒體追問,對於深藍反彈如何安撫?朱立倫回應,國民黨是多元的政黨,但黨中心路線不會改變,因為國民黨永遠跟民主自由站在一起,「一定會有不同聲音,但我們不會改變中心思想,主要路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駐法大使稱統一後要「再教育」台灣人! 主持人質疑激動追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