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鎖台」軍演啟動 美軍電子偵察機疑朝台灣方向飛進
美軍一架電子偵察機RC-135S今天上午從日本沖繩(琉球)美軍基地起飛。(圖/擷取自Twitter@SCS Probing Initiative)

中國官媒《央視》表示,今日12時至7日12時,解放軍重要軍事演訓行動進行,並組織實彈射擊,此次實戰演訓選擇環島六大區域,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有關海域和空域。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 Probing Initiative)今天在推特上指出,一架電子偵察機RC-135S今天上午從日本沖繩(琉球)美軍基地起飛;依照航行圖,疑似朝台灣方向前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英國「滿滿台灣新聞」 林宜瑾感動:全世界都在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畏北京威脅,2日旋風訪台,3日傍晚離台轉往下一站韓國。解放軍今天中午12時起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軍演,我國軍加強戒備,空軍新竹基地一早也被捕捉到幻象2000戰機掛彈升空。

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 Probing Initiative)今天在推特上表示,一架電子偵察機RC-135S啟程觀察解放軍台灣週邊演習,演習將於8月4日12時開始。另則推文中,則是曝光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的動向,繼續往日本島移動。

快新聞/中國「鎖台」軍演啟動 美軍電子偵察機疑朝台灣方向飛進
雷根號移動方向曝光。(圖/擷取自Twitter@SCS Probing Initiative)


解放軍大動作軍演,我國防部表示,針對中國於台灣周邊海空域舉行實彈演習,意圖改變現狀、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之不理性行為,國軍將持續加強戒備,各級部隊於日常演訓之場區正常運作,嚴密監控台海及外離島周邊敵情狀況、適切應處。

國防部強調,將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三軍協力並運用全民總力,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及主權領土完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獲G7支持! 民進黨批中國軍事行動無正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