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抵台當晚外交部官網1分鐘遭攻擊850萬次 IP來自中國、俄羅斯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台訪問,外交部今天證實,網站當晚曾遭來自中國、俄羅斯等地的IP大量連線,一分鐘高達850萬次,明顯想癱瘓我國相關網站,經外交部採取緊急措施後已恢復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鎖台」軍演啟動 美軍電子偵察機疑朝台灣方向飛進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有政府英文入口網站及外交部官網,2日晚上偵測到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等地方的IP,大量連線企圖到這些網站,數量非常龐大,一分鐘高達850萬次,明顯是要癱瘓我國相關網站,經我方採取緊急措施,包括限制上述IP來源、阻擋惡意連線,進行緊急系統恢復作業,當天相關網站已經恢復瀏覽功能。

歐江安指出,3日外交部進行流量清洗管理,因此昨晚官網一度瀏覽較緩慢、無法上線,是因為外交部啟動連線過濾及調整網站設定,目前清洗作業已經完成,網路也正常運作中。

歐江安也說,境外敵對勢力的網軍攻擊可能還是隨時會發生,外交部會提高警覺,若有任何異常情形會即時因應、妥善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明哲看見的裴洛西 不是議長而是「終身為人權奮鬥的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