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訪台英國「滿滿台灣新聞」 林宜瑾感動:全世界都在報
裴洛西訪台登英國媒體。(圖/擷取自林宜瑾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歷經19個小時旋風訪台,專機昨天傍晚約6時起飛,前往下一站南韓。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天在臉書貼出數張照片,她說打開電視就在播台灣,隔天吃飯閱報,報紙上也是台灣,親眼見證全世界都在報台灣新聞,她也期盼台灣擁有更多國際合作的機會,經貿和民主都能一同發展進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駐歐盟使團開罵G7! 用一長串「成語」小粉紅也傻眼

林宜瑾今天透過臉書粉專說,她人在英國,打開電視BBC就在播台灣,隔天吃飯閱報,報紙上也是台灣,親眼見證全世界都在報台灣新聞的一天。

林宜瑾說,這禮拜是她和范雲的歐洲訪察時間,雖然無緣在台灣參與裴洛西議長來台行程,但卻意外見到連英國都在報導台灣。

裴洛西旋風訪台成了國際焦點,林宜瑾透露,聽媒體界友人說,國外媒體對裴洛西訪台的新聞都是用搶的,「搶畫面、搶採訪、搶快、搶速度」,本來她還半信半疑,直到親身體驗到連在英國都是「滿滿滿的台灣新聞」,讓她直呼太感動了。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英國「滿滿台灣新聞」 林宜瑾感動:全世界都在報
裴洛西訪台全球關注。(圖/總統府提供)


林宜瑾與范雲已造訪英國教育部,以台灣教文立委的身分跟英國教育部交流,接著也會造訪歐盟教育文化執行署,要向歐盟學習多元發展與人本教育;她說,歐盟其實也很好奇台灣如何培育半導體人才,雙方互相指教,民主好朋友共同成長。

裴洛西訪台國際高度關注,不過中國從她出訪前就不斷叫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還批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她「必遭歷史清算」。林宜瑾認為,民主國家之間互相拜訪交流,本來就是正常、應該的,只是以前台灣在國民黨的傾中政策下,只敢依賴中國、不敢走出世界,才讓台灣人灰心的以為自己沒辦法和國際交流,這真的很可惜。

林宜瑾在文末強調:「幸好現在我們堅持擺脫中國、融入民主國家的行列,終於換來在全世界曝光的成果,大家對台灣不再陌生,我們可以擁有更多國際合作的機會,經貿和民主都能一同發展進步!」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英國「滿滿台灣新聞」 林宜瑾感動:全世界都在報
林宜瑾與范雲造訪英國教育部。(圖/擷取自林宜瑾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戰機升空畫面曝光! 解放軍大喊:隨時準備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