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G7關切中國軍演籲確保台海和平 蔡英文致謝:致力捍衛現狀與民主
蔡英文表示,台灣將與理念相近夥伴共同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圖為蔡英文與裴洛西3日於總統府會面(圖/民視新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國強烈反彈,今日起在台灣週邊7個地區實施軍事演習。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與歐盟發布聯合聲明強調,以裴洛西為藉口在台海發動軍事行動毫無正當性。總統蔡英文今天感謝G7的支持,並強調台灣致力於捍衛現狀,將與理念相近夥伴共同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英國「滿滿台灣新聞」 林宜瑾感動:全世界都在報

裴洛西訪台,中國大動作宣布將在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包圍台灣的區域進行軍事演練,中國海關總署也宣布對台灣100多家食品廠、3000多件產品,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和凍竹莢魚暫停輸入。

G7外長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3日發布聯合聲明強調,以訪問行程為藉口在台灣海峽發動具侵略性的軍事行動,毫無正當性,且成員國議員在國際間旅行、訪問符合常規和慣例,中國推升局勢的回應恐導致區域更加緊張和不穩定。

蔡英文今天在推特發文感謝G7支持區域和平與穩定,她強調,台灣致力於捍衛現狀和得來不易的民主,台灣將與理念相近夥伴共同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快新聞/G7關切中國軍演籲確保台海和平 蔡英文致謝:致力捍衛現狀與民主
蔡英文今天在推特發文感謝G7支持區域和平與穩定。(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對於中國今日上午起實施軍演,國防部今日表示,將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三軍協力並運用全民總力,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及主權領土完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戰機升空畫面曝光! 解放軍大喊:隨時準備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