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第一砲!  《央視》:已對台海東部進行精確打擊
中國戰機升空畫面曝光。(圖/取自微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近19小時,中國氣得跳腳決定今起連三天「圍台軍演」反制。據了解,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已在台灣海峽實施了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英國「滿滿台灣新聞」 林宜瑾感動:全世界都在報

今起12時至7日12時,中國解放軍「圍台」進行軍事演訓,還組織實彈射擊,其範圍涵蓋台灣周邊「六大區域」,中國還要求當地人民為了安全,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有關海域和空域,而我國國防部也嚴正以待。

G7外長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3日發布聯合聲明強調,以訪問行程為藉口在台灣海峽發動具侵略性的軍事行動,毫無正當性,且成員國議員在國際間旅行、訪問符合常規和慣例,中國推升局勢的回應恐導致區域更加緊張和不穩定。

不過,根據中國《央視》最新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已在台灣海峽實施了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對台灣海峽東部特定區域進行了精確打擊,取得了預期效果。

國防部透過新聞稿表示,針對中共於臺灣周邊海空域舉行實彈演習,意圖改變現狀、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之不理性行為,並強調,國軍將持續加強戒備,各級部隊於日常演訓之場區正常運作,嚴密監控臺海及外離島周邊敵情狀況、適切應處。

國防部也說,將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三軍協力並運用全民總力,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及主權領土完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日實體交流重啟!Taiwan Plus生活節9月東京登場 台灣農產品直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