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駐歐盟使團開罵G7! 用一長串「成語」小粉紅也傻眼
裴洛西3日拜會立法院。(圖/民視新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向外界清楚表達,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不過引來中國不滿,今天起連續3天在台灣週邊進行軍演。中國駐歐盟使團對此重話回擊,還說這份聲明是萬惡無恥。

更多新聞: 快新聞/40多歲男「腦幹自發性出血」 確診住院不到2周後亡

中國駐歐盟使團當地時間3日下午9時許,發表「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就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涉台聲明答記者問」聲明作上述表示,中國官媒等多家媒體大篇幅報導。

七大工業國G7外長昨天發表聯合聲明,除了關切北京恫嚇行為,還兩次提及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中國駐歐盟使團對此回應,「什麼叫惡?什麼叫無恥?如果世界上還有人不明白,請看看G7和歐盟外長的聲明,這就是現實中萬惡無恥的活生生標本。作惡多端,糾集同夥,變本加厲,萬惡之尤。助紂為虐,沆瀣一氣,指鹿為馬,無恥之極。世界上為什麼有那麼多戰爭動盪不安定?就是因為有這些惡,還有這些無恥」。

聲明還說,「什麼叫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聯合國憲章宗旨沒有這一條,只有關於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侵犯的明確規定。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插手台灣事務,就是侵犯中國的主權。G7和歐盟外長聲明裡的所謂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只能是自己可以作惡、別人不能還手的強盜邏輯」。

「台海現狀為什麼被改變?」聲明又指,萬惡之尤是境外敵對勢力和「台島」內分裂勢力,「他們」必須對此負完全責任。對中國的栽贓抹黑掩蓋不了有人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險惡用心。

聲明直指,台海局勢變成這樣,是誰威脅了誰?又是誰挑釁了誰?是中國的領土完整受到嚴重威脅,是中國的主權受到嚴重挑釁。面對赤裸裸挑釁,中國人民絕不可能吞下這一苦果,中國政府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舉措完全必要,十分恰當。這是14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強烈願望。

聲明又說,「G7及歐盟外長聲明談及對台海和平穩定的共同承諾,這是什麼?又要做什麼?另外請大家注意,他們關於一個中國政策後面括弧中還有個注明:在可適用的情形下。那我要問,什麼是不可適用的情形?你們準備做什麼?對你們虛化掏空一個中國政策的行徑,對你們的陰謀企圖,中國人民早就擦亮了眼睛。我們會倍加警惕、嚴陣以待」。

「百年前有八國聯軍入侵中國。今天G7+1又是八方。想搞新八國聯軍嗎?你們以為中國還是過去的中國嗎?你們還能得逞嗎?你們還能為所欲為嗎?中國人民早已不再受列強欺淩和擺佈。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當今世界,已經不是西方列強可以肆意橫行的時代。台灣的事怎麼辦,14億中國人民說了算。」聲明補充說道。

聲明最後強調:「正告你們,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任何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中國人民必將加倍奉還。」

此篇貼文被《央視》、《人民網》等多家官方媒體轉貼,不少中國網友在底下留言,「第一次見罵那麼狠」、「有些失落。之前搞得那陣仗說要擊落」、「全是成語,我覺得他們不一定能明白啥意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演區域增至7處! 航港局示警:時間延長至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