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0多歲女染BA.5 職場同事基因定序出爐「2人無關連」
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公布2例BA.5本土病例,其中一名30多歲女性的1職場接觸者採檢為陽性。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指出,該名職場同事的基因定序是BA.2,2人並沒有傳染的關聯性,目前該名女性是還沒找到感染源的社區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駐歐盟使團開罵G7! 用一長串「成語」小粉紅也傻眼

指揮中心1日說明,新增2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本土個案,分別為北部30多歲男性及30多歲女性,研判均屬社區感染個案,其中30多歲女性的1名職場接觸者採檢為陽性。

羅一鈞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該名職場同事是在經接觸者追蹤檢驗陽性,但經基因定序結果,確認是BA.2,跟指標個案的BA.5不同,2人並沒有傳染的關聯性。

另外,該名女性的家人接觸者檢驗都是陰性,目前沒找到其他跟她有關的BA.5個案,這是一起社區感染,沒有找到感染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演區域增至7處! 航港局示警:時間延長至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