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8月推台灣免簽入境 莊人祥曝當地疫情「不互惠開放」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南韓目前疫情持續上升,一天9萬多人確診,台灣則是一天2萬多人確診,不太可能與南韓互惠開放。(圖/民視新聞)

南韓官方宣布,台灣、澳門、日本自8月4日到31日,短期實施K-ETA(電子旅行許可)免簽入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南韓目前疫情持續上升,一天9萬多人確診,台灣則是一天2萬多人確診,不太可能與南韓互惠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駐歐盟使團開罵G7! 用一長串「成語」小粉紅也傻眼

莊人祥說明,南韓最近疫情又開始上升,一天約9萬多人確診且持續上升,台灣則是一天2萬多人確診且持續下降,若以每百萬人發生率,南韓每天約1722,台灣920,兩邊疫情規模不太相對等,「單針對韓國不太可能用這個方式互惠」。

至於入境檢疫措施何時會從「3+4」改為「0+7」,莊人祥說,還需要相關配套措施,持續修正才有可能實施,將隨時視疫情調整。他指出,配套措施包括48小時內免PCR證明、一人一戶改成一人一室,採檢部分放寬,相關配套都到位後才可能開放0+7。

莊人祥提到,國內疫情雖然穩定下降,但大家都預期8月底會有一波流行,「這波到底有多大還須觀察」,也要針對國際變異株流行情形詳細評估,幼兒接種率也是指標之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透:中國軍艦、軍機越過台海中線 台灣飛彈系統鎖定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