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中國講話誰就是內賊!」  陳柏惟轟:製造恐慌就是中國的目的
陳柏惟表示,中國這次的言行舉止,證明中國就是跟北韓一樣的流氓國家。(圖/擷取自陳柏惟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訪台近19小時,中國氣得跳腳決定連三天以「圍台軍演」反制。前立委陳柏惟今點出日本經驗,強調中國這次的言行舉止,證明中國就是跟北韓一樣的流氓國家,而這些年來各種欺壓行徑,「你吭聲他就威脅,你不吭聲他也要軟土深掘」。他認為,中國的武器就是恫嚇,試圖引起台灣社會秩序的脫軌,「任何要你放棄抵抗的都是假訊息」,誰幫中國講話誰就是內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第一砲! 《央視》:已對台海東部進行精確打擊

今起12時至7日12時,中國解放軍「圍台」進行軍事演訓,不僅組織實彈射擊,其範圍還涵蓋台灣周邊「六大區域」,中國也要求當地人民為了安全,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有關海域和空域,而我國國防部也嚴正以待。

陳柏惟也分析,「接下來可預期大規模軍演,要以『恐懼』作為攻擊的武器。」他指出,2017年時北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的經驗,無論是日本政府和日本社會的反應,對台灣來說都是很寶貴的參考經驗。若這次軍演有飛彈試射穿越台灣的上空,也會有大量民眾收到警報。

陳柏惟藉此想提醒大家:第一、製造恐慌就是中國的目的,因為中國就是要台灣的社會恐慌甚至動亂,若收到社群訊息,先冷靜以對,特別是這次看到超商或者是公共場合廣吿已有大量假訊息攻擊的實例,收到社群訊息在散佈前先交叉查核。

再者,預先查詢避難場所與路線。陳柏惟表示,不只是應用在此時,天災或者是各類需要疏散時的預備,平常就可以先準備。有了足夠的資訊,就能更冷靜以對,因為有收到國家級警報的可能性,但無須恐慌。他也向最辛苦的國軍弟兄姊妹以及他們的親友致敬,此時此刻,國軍正在第一線為我們擋風遮雨。為了辛苦的國軍,我們更應該要穩住自己,作為他們堅強的後盾。

最後,陳柏惟提到,中國這次的言行舉止,證明中國就是跟北韓一樣的流氓國家,而這些年來各種欺壓行徑,「你吭聲他就威脅,你不吭聲他也要軟土深掘」。他強調,中國的武器就是恫嚇,試圖引起台灣社會秩序的脫軌,「任何要你放棄抵抗的都是假訊息」,誰幫中國講話誰就是內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土耳其人超關注裴洛西訪台!吳鳳曝「真正的台灣價值」:這件事必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