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演結束了?    王定宇揭不尋常:解放軍「異常的克制」
中國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今宣布,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圖/擷取自中國東部戰區微博)

中國今起連續三天進行「圍台軍演」反制,而中國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今宣布,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如果中國確定停止軍演,這是相當不尋常的現象,也可以誇一下共軍「異常的克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 黃國昌批「沒長進」:讓全球見證野蠻跋扈

今起12時至7日12時,中國解放軍「圍台」進行軍事演訓,不僅組織實彈射擊,且範圍涵蓋台灣周邊「七大區域」,中國還要求當地人民為了安全,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有關海域和空域,而我國國防部也嚴正以待。

我國國防部也證實,中國於下午約13時56分起,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

隨後,中國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今天下午,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火箭軍部隊,對台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

「中國軍演好像宣布結束了?」王定宇指出,中國東部戰區官網在下午宣佈,整個實彈演習結束,但因中國常常放假消息,所以得要再觀察一下。他強調,如果中國確定停止軍演,這是相當不尋常的現象,也可以誇一下共軍「異常的克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買淘寶恐被中國卡關? 海關:台灣進出口狀況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