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來訪由台灣承受代價? 柯文哲:事先有溝通併發症會少一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氣得跳腳,宣布今中午12時起於台灣周邊7個海空域進行實彈軍演,今日被問到台海升溫,可能由台灣承受代價,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如果事先有溝通,併發症就會少一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買淘寶恐被中國卡關? 海關:台灣進出口狀況正常

媒體詢問,中國軍演飛彈還可能飛到台灣東部海域,跨越北市上空,北市府相關因應?柯文哲說,防空、國防是總統職責,不過北市是之前萬安演習有稍微演練一遍,但還是要有更多準備,所以現在在寫萬安演習的事後檢討報告,台灣還是要居安思危,很多東西還是要準備。

現在台海升溫,情況越來越嚴峻,好像變成裴洛西來大家很高興,承受代價是台灣?柯文哲說,其實很多東西要從頭到尾完整思考,做什麼動作要想到。他接著舉自己大四上外科課為例,開刀成功會怎樣,失敗會怎樣,還有開刀本身風險多少,邏輯都一樣。

被追問台灣承受代價,柯文哲認為「如果事先有溝通,併發症就會少一點」;裴洛西來台對台灣利大於弊?柯文哲笑了幾聲,表示24小時問他很難評估,有時候要過一段時間才知道,但「多算勝,少算敗,而況於無算」。

另外有關中國逮捕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一事,柯文哲說:「誰?這什麼我不知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東部戰區宣稱台灣東部外海實彈訓練完成 解除海空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