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撿4隻小貓回家「越養越不對勁」 22年後竟成60多隻東北虎
中國一名男子撿回4隻小貓,沒想到養一養才發現是老虎。(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許多動物幼年的模樣和成年後有著極大差距,有時在沒弄清楚的情況下,往往會鬧出不少有趣的笑話。中國就有一名男子22年前在路上撿了4隻小貓,沒想到養了一段時間後竟發現原來是小老虎,由於已經培養出了感情,因此他決定留下來繼續飼養,並成立人工培育基地,發展多年之後如今已擁有60多隻老虎和20幾隻非洲獅,每天要吃掉數百公斤的肉品,但該男子已年齡已大,又被檢查出罹患癌症,因此正積極尋求各界幫忙。

更多新聞: 中國服飾店與裴洛西「撞名」 遭小粉紅威脅砸毀「急遮招牌」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河北省張家口有位名叫李明義的男子,22年前在從內蒙古辦事回來的途中,看見一個箱子內有4隻可愛的小貓,於是便將牠們帶回家,沒想到養了之後漸漸開始覺得不對勁,這才發現原來4隻小貓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東北虎」,又稱西伯利亞虎,成年雄虎體重通常超過300公斤,含尾巴體長約為3.3公尺,是野外的巨型猛獸。

撿回4隻小貓竟變「60多隻老虎」 70歲癌男22年燒光數千萬不放棄
該老虎為東北虎,成年雄虎體重通常超過300公斤。(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飼養老虎需要透過人工培育基地,並要跟政府辦理各種手續,因此家中的人都不支持,但已經跟小老虎養出感情的李明義,仍堅持在張家口的深山內建立起一塊占地廣大的培育基地。從2000年到現在,老虎的數量不斷增加,再加上另外引進的非洲獅,目前共有60多隻老虎和20幾隻獅子,每個月要吃掉至少500公斤的肉,花費約人民幣18,000元左右,相當於新台幣8萬元左右。

撿回4隻小貓竟變「60多隻老虎」 70歲癌男22年燒光數千萬不放棄
喜愛老虎的李明義後來又引進非洲獅。(圖/翻攝自微博)

今年已70歲的李明義表示,為了這個培育基地,20多年來他已經累積燒掉數千萬元人民幣,但由於年事已高,加上被醫生檢查出患有癌症,因此希望可以找到人協助接手這些動物。根據中國相關法律,瀕危珍稀的東北虎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無法出售也不能殺害,他雖曾想和動物園合作,或將培育基地開發成觀光園區,但因缺乏資金始終沒能實現。消息傳出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關注,目前當地政府已積極介入,協助他想辦法安置這些老虎和獅子。


更多新聞: 遺失硬碟竟藏「55億元」比特幣!英男提開挖垃圾掩埋場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