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群聚.天降鳥糞 台電答應電線地下化
苗栗縣頭份市尖山里,台13線道路,約200多公尺的電桿上,每到夏季就會聚集3000多隻燕子,鳥糞每天從天而降,讓住戶非常困擾,當地代表和里長,建議台電將電桿地下化,努力了兩年,台電答應,讓道路兩旁的住戶,未來不用再被鳥糞所苦。
更多新聞: 人在家冷氣照吹!他收「0元電費」傻眼了 原因竟是帳單上這4字
傍晚時刻,電線上站滿了整排燕子,吱吱喳喳、密密麻麻,民眾非常小心,因為頭上隨時可能會被『投彈』。
民眾趕緊把摩托車牽到家裡面,車子也不敢停在家門口,因為只要停一個晚上,車頂、引擎蓋上,到處都沾滿了鳥糞,如果不趕快清洗,可是會侵蝕板金。

附近店家說,每年4月底到10月的晨昏,就會出現大量的燕子聚集,數量超過3000隻,地上一點一點鳥糞,綿延200多公尺,還衍生了衛生問題。
附近住戶被鳥糞困擾了20多年,當地的市民代表以及里長,不斷向台電建議,讓電桿地下化,經過兩年多以來不斷的陳情,今年台電終於答應。
奮戰了兩年,尖山里的鳥事,終於獲得解決,不過頭份市不只這一處有燕子聚集的問題,『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就不知道燕子搬家後,會在誰的家門口落腳。
更多新聞: 台電祭「長輩圖」宣導夏季用電高峰來臨 網笑:勸世省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