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台商何去何從?   陸委會揭北京「迫談促統目的」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民視新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中國大動作祭出軍演反制,我國台商遭逢重大挑戰?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評估,中國企圖施壓國際社會,放棄對台支持,未來不排除藉由進一步施壓影響台海情勢,使台灣孤立無援,最後「達成迫談促統目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宣稱對台灣東部外海實彈訓練完成 中國防部:就是針對美台勾連的嚴正震懾

今起12時至8日10時,中國解放軍「圍台」進行軍事演訓,不僅組織實彈射擊,其範圍還涵蓋台灣周邊「七大區域」,中國也要求當地人民為了安全,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有關海域和空域,而我國國防部也嚴正以待。

台商赴中經商遭逢前所未有的挑戰?邱垂正今下午出席陸委會例行記者會時回應,中國對台高強度施壓,目前經評估是:「中國企圖施壓國際社會,放棄對台支持,未來不排除藉由進一步施壓影響台海情勢,使台灣孤立無援,達成迫談促統目的」。

邱垂正認為,中國此舉將對影響整個東亞局勢,造成和平、繁榮遭受衝擊。他呼籲,民主國家團結,嚴正譴責、正告中國當局立即停止威脅,切勿誤判情勢、釀成嚴重後果,和平理性面對問題,因為武力、報復都不是處理分歧辦法。

邱垂正也點出,中國台商是追求穩定經營,過去在中國投資、經濟發展也做出重大貢獻,但近期,中國台商、外商也感受到商業環境更加政治化,可能影響中國後續投資動向。他也再次提醒,中國台商應提高風險意識,政府也將密切關注審慎應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演下午於馬祖周邊進行遠程火箭射擊 國軍戒備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