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裴洛西會面破除外界「疑美論」 卓冠廷:談話比想像中更重要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圖右)對總統與裴洛西(圖左)的談話發表看法。(圖/翻攝卓冠廷臉書、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吳峻光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才剛結束旋風訪台行程,中國今(4)日隨即在台灣周邊6區域進行實彈軍演。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裴洛西的會面,成功破除「疑美論」,直言中國的這個演「習」,就是演給習近平和習派支持者看的,一直以來,中共就是藉此在台散播失敗主義及投降主義。

更多新聞: 清大畢業生「抗癌天使」一隻腳留學德國 經歷13次手術截肢打不倒她

卓冠廷表示,中共想靠這場演「習」擾亂台灣民心,但讓中共意料之外的是,由於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和小粉紅等激進言論表演過頭,還揚言「把裴洛西打下來」,結果導致中國軍方和習近平顏面盡失,中共除了內部面臨炸鍋的壓力,還得面對中國無法突破第一島鏈的事實。

蔡總統、裴洛西會面破除外界「疑美論」 卓冠廷:談話比想像中更重要
卓冠廷表示,蔡總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談話「比想像中重要」。(圖/民視新聞)

裴洛西這次突破中國的重重阻撓,順利率團訪台,也讓卓冠廷質疑,吹噓著要統一台灣的習近平,這回該怎麼說服內部?甚至說服自己的軍隊能戰?卓冠廷更舉例,俄羅斯侵攻烏克蘭的失利,已經給了企圖武統台灣的中共一個嚴重打擊,中共無力阻止裴洛西訪台,更是美國和自由民主夥伴給中共的一個重要訊息,「要嚇阻中共武力犯台」。

而對於總統蔡英文接見裴洛西的談話,卓冠廷則指出「這其實比想像中更重要」。卓冠廷還說,蔡總統這次直接切入台灣安全問題,表示台灣不會退縮,在動盪的國際變局下,再一次彰顯台灣的決心;至於裴洛西的發言,也是不斷強調美國43年前通過台灣關係法,就是要實現對台灣民主的承諾,訪台就是要展現「挺台決心」。

因此,卓冠廷認為,蔡總統與裴洛西的這場會面,在中共氣急敗壞發動軍演的此刻更顯重要,台美兩位堅韌專業的政治人物,正以行動破除中共蓄意散佈的「疑美論」。

更多新聞: 土耳其人超關注裴洛西訪台!吳鳳曝「真正的台灣價值」:這件事必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