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中共官媒宣布「決定撤離在台中國人」 陸委會嚴正闢謠:假消息
針對網傳中國決定「撤離在台中國人」一事,陸委會今(4)澄清此為假消息。(圖/翻攝大陸委員會臉書)

政治中心/吳峻光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前腳剛離開台灣,中國今(4)就對台灣周邊6處啟動「圍台軍演」,被外界視為報復行為,而網路社群也流傳,中國官媒已宣布「中共有關部門決定撤離在台的中國同胞」。對此,陸委會稍早出面闢謠,指出經政府查證後確定此為假消息,呼籲國人不要轉傳。

更多新聞: 蔡總統、裴洛西會面破除外界「疑美論」 卓冠廷:談話比想像中更重要

陸委會澄清,有關今日網傳中共官媒《央視》宣布「中共有關部門決定撤離在台的中國同胞」一事,經政府查證此為假消息,請國人不要轉傳,政府將移送有關檢調機關偵辦查處。陸委會另也呼籲,國人若收到未經查證的不明訊息,切勿轉傳,以免不小心觸法;面對外界非理性威嚇,政府會堅定捍衛國家安全,保障國人安居樂業,面對橫逆及有心人士以虛假訊息紊亂社會安定,請全體國人保持信心處變不驚,向全世界展現台灣人的自信。

中國對台文攻武嚇不斷,自裴洛西訪團來台之前,中國就單方面嗆聲說會極力干預,甚至還放話要「擊落裴洛西專機」。不過事實證明,中國就算用了吃奶的力氣,還是無法阻止裴洛西抵台,只能等到裴洛西離開後再啟動軍演,大打資訊戰放出假消息,甚至今還造謠「共軍擊落我國戰機」,我國國防部稍早嚴正駁斥,指出空軍並無此次任務,也無空軍於攔截共軍期間遭擊落一事,呼籲國人不要受騙上當。

更多新聞: 蕭敬騰沉默不甩中共統戰圖「真的省話了」!小粉紅崩潰狂罵逼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