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裴洛西訪台「捐90%家產給共軍」 中國富豪陳光標急刪文
陳光標稱裴洛西訪台就捐90%家產給共軍,結果裴洛西真的訪台。(圖/總統府提供、擷取自微博@陳光標)

有「中國首善」之稱的中國富豪陳光標日前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的話,他願意第一時間捐出90%家產給國防。結果裴洛西真的訪台,他之後也刪文,不過早已被網友截圖備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COVID-19篩檢還是陽性! 狀況改善繼續隔離

陳光標在裴洛西訪台前發出「祭品文」,他表示「裴洛西所謂的行程安排,從開始至今,美白宮、裴洛西本人從未提過訪台一事,最早是一家英國媒體曝出,我想是只是試一下中方反應而已吧」。

他還請網友放心,「裴洛西不會去台的,私下也不會去,如果去訪台了,標哥願意第一時間捐出90%家產給國防。同時很多網友把裴洛西定為美方3號人物是錯的,她是1號人物董事長,拜登是總經理。大有唯恐天下不亂之嫌。中美局勢微妙且複雜,我們一定要慎之又慎,免得中了某些人陰謀。

陳光標發豪語後,結果裴洛西真的訪台,2日晚間10時41分許專機降落在松山機場,國際媒體第一時間以快訊在新聞App推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直接連線直擊現場畫面。裴洛西在君悅酒店休息一晚後,隔天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拜會立法院,下午還到國家人權博物館,傍晚6時許才搭機離台前往南韓。

根據維基百科公開資料,陳光標出生於江蘇省宿遷市泗洪縣天崗湖鄉,畢業於南京中醫藥大學,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家,也是中國民主黨派之一的中國致公黨黨員,現任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公司董事長、中國紅十字會常務理事長、江蘇省紅十字會副會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8縣市熱飆36℃! 午後防雷陣雨開炸「下週再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