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胡錫進稱「解放軍為武統台灣認真準備」 中國網友轟:聽煩了!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造訪台灣,引發中國宣布在台灣周邊舉行軍演。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今天凌晨再度發文,聲稱台灣是中國領土,全世界都看清了,解放軍隨時有能力封鎖「台灣島」以及為武統台灣做認真準備。不過此篇貼文中國網友不領情,紛紛留言酸胡錫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導彈飛越台灣上空 陳時中:敬告有一些人不要再來亂

胡錫進今天凌晨透過社群平台微博發文聲稱,解放軍常規導彈在星期四的演訓中首次穿越「台灣島」,並且穿越了愛國者導彈密集部署的空域,這是歷史性的穿越,是一個里程碑。

胡錫進還說,台灣是中國領土,全世界都看清了,解放軍隨時有能力封鎖「台灣島」,而且中方有意志這樣做,全台灣都看清了,「解放軍在為武統台灣做認真準備,它是我們的一個真實選項,全中國人民這下也都看清了」。

他還強調,「老胡早就說過,今天的台灣就如同1949年年初被解放軍圍困起來的北平。還敢作,真是嫌死期來的還不夠快。不是有美爹嗎,它此時在哪?美國的航母在哪?」

裴洛西訪台掀中國網上罵戰,胡錫進被批刷流量、鼓吹戰爭,網友也在這篇貼文底下留言「聽煩了休息吧」、「燒納稅人的錢給老百姓看」、「台灣3個月之內收復不回來的,別做白日夢」、「老胡的我相信就是在胡說八道。忽悠大眾,騙取流量。可恥!」

快新聞/胡錫進稱「解放軍為武統台灣認真準備」 中國網友酸:聽煩了!
中國網友酸胡錫進。(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嗆裴洛西訪台「捐90%家產給共軍」 中國富豪陳光標急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