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鎖台」軍演! 美參院兩黨外交領袖批中國改變台海現狀
日本防衛省指「4枚中國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圖/取自日本防衛省官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結束訪問台灣,受到台灣各界的熱烈歡迎及國際高度關注。然而,中國從裴洛西率團來訪之前,即不斷施壓、文攻武嚇,並宣布4日起在台灣周邊多處實施軍演。美國參議院兩黨外交領袖今天大動作發布聯合聲明,批評北京改變現狀,持續霸凌脅迫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懼中國軍演!台股早盤大漲200點 台積電漲1.8%彈至509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畏北京威脅訪台,由於她是美國政府第3號人物,也是25年來首位訪台眾議院議長,在她出發前,引起北京強烈反應,官方都急著放狠話,就是希望她別到台灣。

中國昨天在台海周邊軍演,美國參議院兩黨外交領袖今天大動作發布聯合聲明,批評北京改變現狀,持續霸凌脅迫台灣。他們奉勸中國,別以為軍演會削弱美國挺台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文湖線大直站「車廂冒煙」疏散150人 站長回報:有煙霧及焦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