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晚間8:50飛抵日本 明日將與日相岸田文雄會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8月2日、3日旋風訪台。(圖/取自外交部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近日開始亞洲行,並於8月2日、3日旋風訪台,也在今日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會面,隨後裴洛西於日本時間晚間9時50分(台灣時間8時50分)抵達日本,預計明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警政系統大當機 警政署:網路連線設備故障初步排除遭駭

裴洛西旋風訪台,昨日與台積電進行視訊會議後,拜會立法院、總統蔡英文,下午參訪景美人權園區、會晤在台港人和人權倡議者,而蔡英文也在台北賓館設置午宴款待裴洛西。

裴洛西昨日傍晚離開台灣,晚間飛抵南韓烏山空軍基地。南韓總統尹錫悅因為正在休假,沒有安排與裴洛西會面,引發熱議,《韓聯社》上午報導,尹錫悅於下午與裴洛西通話,雙方就外交與國防、技術合作、青年和婦女、氣候變化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據日媒《NHK》報導,裴洛西在日本當地時間今晚9點50分,也就是台灣時間的8點50分,扺達日本橫田空軍基地。報導指出,裴洛西預計於明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後 分析:主要民主國家應「更積極接觸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