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譴責中國軍演發射飛彈挑釁 白宮:不接受北京建立新現狀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大規模軍演,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批評中國反應過度,譴責北京不負責任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無懼中國軍演!台股早盤大漲200點 台積電漲1.8%彈至509元

柯比今天譴責中方「這些不負責任的行為」,與維護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的長期目標背道而馳。他也批評北京試圖藉由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建立新現狀以獲得新常態,美國與全世界都不會接受。

柯比預期未來數天,中國會持續採取行動,美國已經做好準備面對北京的選擇。柯比並指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已經指示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戰鬥群繼續駐防在該區域監控局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文湖線大直站「車廂冒煙」疏散150人 站長回報:有煙霧及焦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