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5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日防衛大臣強烈抗議
日方證實,有5枚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圖/擷取自東部戰區微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氣得跳腳以「圍台軍演」反制。國防部今證實,中國下午區分數波次,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中國發射9枚彈道飛彈,其中5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譴責中國軍演發射飛彈挑釁 白宮:不接受北京建立新現狀

今起12時至7日12時,中國解放軍「圍台」進行軍事演訓,不僅組織實彈射擊,其範圍還涵蓋台灣周邊「七大區域」,中國也要求當地人民為了安全,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有關海域和空域,而我國國防部也嚴正以待。

國防部也透過新聞稿指出,中國今日下午自13時56分起至16時止區分數波次,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對此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國防部表達譴責。

根據「日本公共電視台」《NHK》報導,日本防衛廳今表示,中國今天下午的軍演據信發射了9枚彈道飛彈,其中5枚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日本政府對此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提出強烈抗議。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中國解放軍導彈已被投放到日本專屬經濟區和在我國附近海域設置的訓練區,事關日本安全和人民安全的嚴重問題,他們對此已表示強烈譴責中國,同時通過外交渠道提出抗議。國防部和自衛隊將繼續盡一切努力收集、分析和監控信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饋線跳脫!南港區1395戶一度停電 台電急搶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