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 美日多架戰機從沖繩起飛
中國「圍台軍演」, 美日多架戰機從沖繩起飛。(示意圖/擷取自東部戰區微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中國大動作祭出軍演反制。國防部今證實,中國下午區分數波次,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不過除了台灣外,日本、美國也有多架軍機從日本沖繩起飛,因應後續的變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訪台後 分析:主要民主國家應「更積極接觸台灣」

今起12時至7日12時,中國解放軍「圍台」進行軍事演訓,不僅組織實彈射擊,其範圍還涵蓋台灣周邊「七大區域」,中國也要求當地人民為了安全,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有關海域和空域,而我國國防部也嚴正以待。

國防部說明,中國今日下午自13時56分起至16時止區分數波次,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對此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國防部表達譴責。

根據日媒《NHK》報導,從今(4)日上午起,日本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便有多架F-15戰機準備緊急起飛,截至下午3時,至少就有6架次的戰機起飛,朝西南方向飛行。除此之外,日本沖繩的美軍嘉手納空軍基地,今日也有一架RC-135S偵察機起飛,同樣朝西南方飛行,另外還有多架KC -135空中加油機也起飛。

當地一位80多歲的居民表示,自己有點擔心,也有點害怕,不知道這對沖繩會有什麼影響。另外也有民眾表示,從前幾天開始就很吵,自己也擔心會發生什麼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宮批中國朝台灣射飛彈! 雷根號打擊群將繼續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