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雙箭頭! 林佳龍跟進陳時中喊:當選也將成立「國際事務局」
林佳龍跟進陳時中喊,當選也將成立「國際事務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掀起台海情勢緊張,年底選舉也可望受到影響,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宣布,若未來擔任市長,將成立「國際事務局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日透過臉書表示,雙北雙箭頭,若是自己未來當選之後,也將成立「國際事務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來訪護駕台股? 國安基金:純屬臆測、與事實不符

陳時中今日說到,台灣走向世界的路上,首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未來擔任市長,自己將成立「國際事務局 」,從組織面著手,整合各單位的涉外事務,提升工作深度及廣度。在台灣走向世界的同時,也讓世界走進台北。

「雙北雙箭頭、成立國際事務局」,林佳龍說到,自己先前在首都願景的12門課中曾提出「世界共好篇」,探討大台北首都圈與國際的連結計畫,其中提到未來市府必需要有整合國際事務的平台,他認為,陳時中提出未來台北市要成立「國際事務局」,這是一個非常具體的主張。

林佳龍也宣布,未來當選後,新北市也將設立「國際事務局」,而雙北所新設的國際事務局,將致力於推動與各國城市的交流,在外交、經濟、文化、數位產業上,建立交流網絡,提升新北國際能見度。

林佳龍表示,新北市是台灣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大台北首都圈的樞紐城市,不論從地理位置、人才資源、產業結構來看,新北市早具備良好的條件躍升為國際都會城市。

林佳龍說到,持平而論,新北市升格後,已經過了12年,其中侯友宜以副市長與市長的身分主政的12年間,目前在許多重要的全球城市指標排名,新北市也無法上榜,城市外交裡基本的「雙邊關係」建立上,侯友宜只簽訂2個姊妹市,前9年更是掛0,國際交流能量有所不足。

林佳龍強調,城市是民主發展與外交重要的起點,所以要讓新北成為外國人來台灣會記住的城市,也要致力於讓新北拓展我們的國際能見度,藉由推動雙北「國際事務局」的成立,讓城市的國際水準再上一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圍台軍演」宛如政治表演 矢板明夫3理由揭:解放軍不敢挑起戰端